Leona

【雷安】年少有为 04

ᐅ  狗血剧情都会写一遍的校园pa

ᐅ  非标准傲娇雷🔨 X 标准直男学霸安⚔️

ᐅ  写了大纲所以不会坑

ᐅ  非常感谢阅读∠( ᐛ 」∠💕)_ 

  

—————OOC‼️OOC‼️OOC‼️—————

你是我的

半截的诗

半截用心爱着 

半截用肉体埋着

你是我的

半截的诗

不许别人更改一个字

——《海子诗集:半截的诗》

————————今天也是海子————————


安迷修看见消息的时候通知已经屯了十几条了。

“电影还可以”

“但也没网上说得那么好看吧”

“满分十分我打个七分”

“😡😡😡”

“哇,佩利个傻逼跟帕洛斯在快餐店打闹什么,泼我一身可乐!!!”

“图片(湿身自拍)”

“md湿哒哒的难受死了……”

“视频(电玩城vlog)”

“图片(出租车司机信息牌)”

“现在打车回家” 

“视频(回家途中vlog)” 

“到家啦”

“视频(家里花园vlog)”

“吃晚饭去啦”

“图片(晚餐)”

安迷修看着看着笑了起来,雷狮可能意外地有些黏人。

“已阅。”

安迷修冷酷回复道。

雷狮这么有一搭没一搭每天都跟安迷修聊两句,然后发现看似铁面无私的会长大人也有开后门的时候。 

比如连着几次突击检查,安迷修都提醒他“老实待着”。

也有不那么认真忍不住吐槽的时候。

比如“今天又开会?副会长称职点儿处理好所有事情不好吗?”“宣传部长中午吃了韭菜饺子配大蒜吧,嘴里的味儿熏死了我了。”

安迷修也是个可会来事的人,有天课间雷狮被一句“Valhalla, I'm coming”¹ 炸醒还犹在梦里。

反应过来是课间广播放着齐柏林飞艇的歌。

雷狮想起自己跟安迷修提过一句价值四百九十万刀的歌,而这支乐队远超这个价。 

可他不确定,大多数的消息发出去,安迷修的回复都很迟也感觉没多大兴趣。

反而是安迷修先给他发消息:

“雷狮!醒醒!听歌!” 

雷狮笑了,回了句: 

“听着呢”

安迷修头一回用了个带墨镜虎牙闪光的表情。

雷狮抱着手机听着歌笑个不停。

事后雷狮问他怎么抢了广播站站台的。

安迷修笑而不语,只说算给雷狮圣诞节给他伴奏的回礼。

雷狮又惊了,说你怎么知道是我。

安迷修说我就是知道啊。

小灵通帕洛斯说会长大人把美女站长关门外了,气哭了她,到现在还在帮忙补课当补偿。

福尔摩·帕洛·斯又给他解惑,给他看那天他卫衣帽子上的星星。

雷狮摸着下巴想了想,觉得安迷修可能对他有那么点意思。

消息来来回回每天不间断,打照面的时候倒是不多,毕竟班级不一样,安迷修常在各大办公室游走,雷狮又常年跟教室桌椅长在一起。

偶尔在食堂遇上,安迷修也只有匆匆打个招呼的时间,雷狮甚至来不及给他递个酸奶。

雷狮有几次去上厕所,往上一层去安迷修班级门口溜达一圈,也基本见不到他人在座位上,就算在也被问他题目的人围在中间,呆毛都看不见一根。

佩利问帕洛斯五楼厕所有什么不一样吗。

帕洛斯意味深长地回答五楼厕所没什么不一样,五楼上的人不一样。

雷狮只当没听见。

雷狮想方设法想见的一面,中间横着的除了一层楼的距离还有一整个寒假的时间。 

得知安迷修留在城里过年,雷狮还在挣扎,被他爹一张飞B城的机票打破了他全部的幻想。 

雷狮虽然总喜欢跟他爹对着干,并不想规规矩矩地长成他爹理想的模样,可说到底,爹还是爹,年还是年,该一起过的日子还是得一起过。

雷家聚在一起的机会也是不怎么多的。

相反,安迷修其实有点怕过年。

倒不是怕一个人过年的寂寞,而是承担不了心软的人们在年关积累的好意和好奇心。每年去谁家吃年夜饭都是一场漫长的拉锯战。

“小安,你坐下啊,别拘束,当自己家一样。”

今年是在烧烤摊店主家吃饭。

安迷修被邀请的时候,暗地松了一口气,他的同龄人缘有些差,成绩总在饭桌上被问起来,这一问,比得上他的孩子基本没有,再趁势让他给自家孩子补课的话,其他孩子看他的眼神就更敌意了。

店主小夫妻很年轻还没有孩子,在他们家吃饭,相对自由些。

也只是相对。 

安迷修实在不好意思干坐着,就进了厨房帮忙做蛋饺。

“小安,做得比我好呢。”

老板娘召唤他丈夫进来看。

安迷修有些腼腆地笑了。

“小安的串也串得比我规整。”

老板也一个劲夸他。

“你也给我生一个这么能干的儿子啊。”

话题顺势转到了生娃这事上。

“孩子面前瞎说什么呢!”

老板娘有些恼羞成怒,甩手出了厨房。 

老板连忙追了出去,留下安迷修一个人默默包完了二十多个蛋饺。 

老板娘的手艺很好,安迷修不用劝也吃得很饱。 

谢绝老板娘要他留下来过夜一起熬夜看春晚的邀约,安迷修沿着空无一人的街道走了一会儿。

走着走着,楼间的大风刮着脸疼,安迷修迎着风跑了起来。

回到家里,浑身的热气儿都跑没了,安迷修搓着有些冻僵的脸烧水。 

班群里热热闹闹地抢着红包。 

安迷修想了想,给雷狮发了个新年快乐的中年干杯表情包。

雷狮少见地没有秒回。

安迷修想起他也是一大家子人要应付应该没空回消息,莫名有些失落。 

雷狮要应付的其实主要是他哥,黏黏糊糊得像煮烂的年糕。

当和事佬的不会是他们老爹,而是家里唯一的女儿。

和事佬比起来,其实更像个煽风点火的,把烧起来的火引到不会烧到自己的安全的别处,再做个悠闲的隔岸观火的裁判。

“今年就用叠叠乐一分胜负吧。” 

姐姐让开一步,展示身后茶几上高高摞起的木块。

“平衡系列,小狮子可不擅长啊。”

哥哥胜券在握。

“太子要输了的时候,可别再悔棋了。”

雷狮针锋相对。

“开始之前还是下点赌注更好玩吧?”

姐姐笑眯眯地搓手。

“那我要你房里那块玉吧。”

哥哥说。 

玉是上好的和田,贴身盘得很润。

“我要一张机票,一张明天回B城的机票。”

雷狮打好了小算盘。 

“只要机票也太便宜这人了吧。”

姐姐先说话了。 

“好啦,小狮子心软,输了也不丢人哦。”

哥哥一派悠闲。 

姐姐发令,比赛开始。

电视里唱起难忘今宵的定例结束曲的时候,兄弟两人的比赛正进行到白热化的阶段。

连在二楼看完春晚打算回房间睡觉的雷爹也站在走廊上居高临下打算多看两眼。

巨大的木塔倒下的时候一样壮观。

“啧。”

哥哥摘下眼镜捏了捏鼻梁。

“明天吃早饭的时候给我哦。” 

雷狮伸了个懒腰。

苦得是哥哥秘书,阖家欢乐的催婚中途突然接到上司紧急任务。

本来高高兴兴逃离出来工作,却没想到接到了惊天巨难任务。

雷家的称得上总的人从没有自己买过机票,更别提能知道这春运期间机票有多难买。

秘书翻遍了通讯录也能找出一个黄牛能解她的围,最后只用土方法一遍遍刷票,祈祷一个奇迹出现能够拯救她的饭碗。

这个奇迹随着晨光一起亮了起来。

小秘书爸妈一大清早就被女儿一声尖叫吵醒,慌乱跑去一看,发现她正在床上又跳又笑。 

“你看,我就说别催别催,催神经了吧。”

爸爸小声埋怨妈妈。 

雷狮在吃早饭的时候如愿收到机票,吃完早饭只背着一个双肩包就往机场去了。

雷爹没听说这一茬,知道的反应也只是翻过了一页报纸。

“真走啦?”

姐姐也准时下楼吃饭。

“动作麻利着呢,天不亮就敲我门了。”

哥哥掰开一个奶黄包。

“看来是真有想见的人。”

姐姐的口气听着像在感叹“吾家有儿初长成”。

爹爹放下报纸,说了句:

“食不言。”

姐姐吐了吐舌头,安静吃饭。

雷狮下了飞机就奔安迷修家去,没料想,安迷修不在家。

雷狮狠狠地踹了门一下。

这一声巨响惊动了对面邻居奶奶,打开问雷狮是谁来干嘛的。

雷狮收了脾气,耐着性子,好声好气地解释自己是安迷修同学,来找他玩儿的。

奶奶一听高兴了,来找小安啊,他在我家呢,你进来,我给你叫他。

雷狮跟奶奶道了声新年快乐,跟着她走进门。

奶奶在门口叫了安迷修两声,安迷修没应。

“这孩子在厨房炸春卷呢,应该是没听见,你换鞋进来坐坐,我进去叫他。”

奶奶给他拿了拖鞋,招呼他坐下。 

房子里充满了油炸食品的香味。

雷狮往厨房里看了两眼。

安迷修围着奶奶的小碎花围裙正在炸春卷。

奶奶跟他说了两句,安迷修的表情明显很惊讶,转脸往厨房门外看了两眼。

把筷子交给奶奶,出了厨房就跟雷狮打了个照面。

“你怎么来了?”

安迷修吃惊得很。 

“你是不是又离家出走了?你说你多大人了,挑的这什么日子啊?新年第一天,你这兆头不好,赶快回去吧。” 

安迷修把雷狮拉得离厨房远了点儿,一秒不停地数落他。 

“我家里人知道。” 

雷狮找到间隙终于说了句话。

“知道?你不是离家出走,那你来干嘛的?” 

安迷修愣了。

“我来找你玩儿不行啊?你不欢迎的话,我就回去了。” 

雷狮翻抱着胳膊翻了个白眼。 

“欢迎欢迎,当然欢迎啦!我在帮奶奶炸春卷呢,你要不要尝尝?”

安迷修欢喜起来,也只会拿吃的哄人。

雷狮早闻着香现在假装勉为其难地点点头。

安迷修高高兴兴地又跟奶奶介绍了一遍雷狮,说他长得帅学校里许多女孩子喜欢,说他成绩好只比他差了那么一点。

奶奶听着也高兴,端着炸好的春卷请雷狮吃。

雷狮连吃了三个,夸得奶奶褶子越发深了。

“你少吃点,待会儿还有其他好吃的。”

安迷修看着他一副吃春卷要吃到饱的架势,连忙拦住他。

“还有?”

雷狮又吃个春卷。

“还有糯米丸子,红芋圆子,南瓜饼,小麻花,酥鱼酥肉什么的,奶奶儿子一家晚上要回来吃饭,做的这么些给他们带走回家吃。”

安迷修掰着手指头数给他听。

雷狮眼睛亮了。

“你跟奶奶去客厅坐着聊天吧,这儿油烟太大,炸好了我叫你。”

安迷修把一老一小赶去看电视。

奶奶拉着雷狮坐在客厅,边包饺子边聊天。 

从奶奶去世的老伴聊到刚出生没多久的小孙子,雷狮尽职尽责地当个听众,手上动作麻利地捏出饺子的花边。

午餐就吃的雷狮亲手包的饺子。

饺子里奶奶给塞了花生、松子之类的坚果,大奖是洗干净的硬币,盛饺子的时候私心给两个小孩一人一个。

奶奶看着两人一口咬下去硌着了牙,捂着腮帮子笑得开心的样子,觉得自己也年轻了不少。

一碗饺子吃到底,最后那一个,奶奶自己的牙被硌了一下,咬了咬发现是白果。

“奶奶,祝您长命百(白)岁!”

两小孩齐声说道。

雷狮也偷偷给奶奶准备了一个小小的惊喜饺子,用饺子褶做个了小标记,悄悄告诉了安迷修,安迷修就顺势给奶奶盛走了。 

奶奶笑着笑着,用手背抹起了眼泪。

从奶奶家拿了一堆炸货出来已经又到了快吃晚饭的时间。

安迷修问雷狮想吃什么。

雷狮吃了一下午的油炸食品,想吃点清淡的,于是点了南瓜粥。

安迷修又进了厨房忙活,雷狮瘫在沙发上给佩利他们会祝福短信,又给何叔何婶发了消息。

雷狮打开电视,看着无聊的春晚重播打瞌睡。 

安迷修给他盖了个被子,把小太阳往他脚边挪了挪,随他睡。

雷狮这一觉睡得有些久,天已经黑透了。

安迷修看他醒了,站起来给他盛了碗一直保温的粥。

雷狮迷迷瞪瞪喝完了粥,倒头还想睡。

安迷修拍拍他。

“干嘛?” 

雷狮有些起床气。

“放烟花吗?”

安迷修神神秘秘地问他。

“城里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吧。” 

雷狮半信半疑。

“呲花没事啦,在楼顶看不见的。”

安迷修极力劝他违法乱纪。

“楼顶的门肯定锁着吧。” 

雷狮还是觉得这事不靠谱。

“哎呦,我有办法啦。你就说去不去吧!” 

安迷修没想到撺掇雷狮干坏事还挺难的。

“去。” 

雷狮艰难地离开温暖的被窝。 

通往楼顶的门果然锁着,挂着老大一串铁链子。

安迷修熟门熟路的从链子堆里找出锁头,轻轻一扯就开了。 

“这门虽然看起来锁着,其实早就锈得锁不上了,随便用点力就能开开。我师傅教我的。” 

安迷修冲雷狮笑出几颗白牙。

楼顶上的风很大,把雷狮最后一点睡意吹没了。

安迷修拖着雷狮挪到一个背风的小棚屋底下,放下水桶,拿出烟花和打火机分给雷狮。 

安迷修数了一二三,一齐点燃了烟火。 

两个半大的少年人,头对着头蹲着,都从彼此眼睛里看见了光。

像闪着星河。

安迷修摆开了一圈砖头,立起剩下的烟花,两个人分工一支支点上。

安迷修在一片璀璨的光里,冲着雷狮笑,冲着他叫:

“雷狮,新年快乐!” 

雷狮跳着躲开飞溅的火星,也笑:

“新年快乐!”

两个人一身寒气钻回沙发上,吸溜着鼻涕,都没有什么睡意,索性聊起天来。 

说着不着边际的话靠在一起睡了过去。


————————明天会是谁呢————————


¹ :受到漫威电影喜爱的摇滚乐队。这首《Immigrant Song》用在雷神3的bgm里。据说漫威花了四百九十万在歌曲版权上。

回家的第一个小时就开始卑微地无聊(

这是件好事,意味着我会有存稿能保证日更(

评论(6)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