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ona

【雷安】年少有为 03

ᐅ狗血剧情都会写一遍的校园pa

ᐅ非标准傲娇雷🔨 X 标准直男学霸安⚔️ 

ᐅ写了大纲所以不会坑

ᐅ非常感谢阅读∠( ᐛ 」∠💕)_ 

  

—————OOC‼️OOC‼️OOC‼️—————

  

在赤裸的高高的草原上

我相信这一切

我的脚,一颗牝马的心

两道犁沟,大麦和露水

在那高高的草原上,白云浮动

我相信耐心,天才,和长寿

我相信正有人慢慢地艰难地爱上我

别的人不会,除非是你

我俩一见钟情

在那高高的草原上

赤裸的草原上

我相信这一切 

我相信我俩一见钟情

——《海子诗集:给你(组诗)》

  

————————海子真好啊————————

 

当晚他做了一个苹果味儿的梦。

梦里他围着树叶裙在一个到处都发着光的花园里,花园中心有一颗苹果树,他走到树下,有条蛇在他耳旁窃窃私语让他尝尝那美味的苹果。

雷狮觉得这嘶嘶烦得很,挥舞着树枝赶走了蛇,安迷修却从树丛中出现了,手里拿着刚摘下来的苹果。

安迷修走到雷狮跟前,咬了一口苹果,张着嘴要把这一口喂了雷狮一半……

雷狮被冬天里一只顽强的蚊子闹醒了。

想起那一身树皮的安迷修那一个亚当和亚当的苹果园之梦,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裹了裹被子,眯着等闹钟响。

安迷修作为学生会会长,巡逻的事一般落不到他头上,两人班级也不一样,雷狮自从舞会以后也就只能在贴吧里见到被偷拍的会长大人。

雷狮关了帖子,觉得自己活像个跟踪狂,手机往桌肚里一扔,趴下补觉。

班主任正站在讲台强调用水用电玩火交通安全。

“元旦假期从明天开始。放假开心,可千万别忘了买期末考试就在眼前啦。假期可是个查缺补漏的好机会……”

剩下的话被下课铃和学生们细细碎碎的收拾东西的声音盖了过去。

“老师,元旦快乐,再见!”

班主任还想多说两句,被三三两两的告别声打断,只好摆摆手叹着气回了办公室。

雷狮一直趴到值日生怯生生来叫他,佩利和帕洛斯发消息说被家里人接走了,又约定元旦一起去看电影。

雷狮戴上耳机,顺着人流走到校门口,一眼看见来接他的车。

“老何。”

雷狮上了车,跟家里多年的司机何师傅打招呼。

“三少爷。”

何师傅放下报纸,给雷狮递了杯热巧克力。

“老爷回来了,让您回去以后去书房找他一趟。”

老何打量着后视镜里雷狮的脸色,小心翼翼地提起话头。

“知道了。”

雷狮偏头看向窗外,调大了耳机音量。

车拐进黑漆雕花的铁门,何婶等在门口,接过他的书包。

“老爷在书房等着您呢。三少爷,有话咱好好说,低头认个错,老爷不会怪你的。”

何婶担忧地叮嘱他。

何婶是老何的媳妇,平时负责宅子里的伙食和打扫工作,跟老何一起在这间屋子里已经住了二十年了,是看着雷狮长大的对她疼爱有加的长辈。

雷狮也不是什么不知人心冷暖的人,他知道何婶疼他对他好,所以他只是安静地听着,乖巧地点头,拍拍她的手让她放心自己知道分寸。

个屁。

雷狮进书房没两分钟,里面就传出雷老爷威严的低吼。

“自甘堕落!”

雷狮顶着这么顶高帽子出来,嘭一声把自己房间门摔得震天响。

雷老爷听见后,出来站在二楼走廊上吩咐何婶:

“假期不许他出房间门半步,不知悔改的逆子!”

何婶受着这雷霆震怒,哆哆嗦嗦地低头应是。

没到晚饭时间,雷老爷又出门了。

何婶去敲雷狮的门,告诉他老爷走了,有什么委屈吃完饭再发脾气。

门里没有回应。

何婶只好又说我给你留着饭,你自己饿了下来用微波炉热一下吃了,可不能不吃晚饭啊。

还是没有什么响动。

何婶叹了口气,下楼去了。

雷狮其实没打算饿着自己,他以为他爹会在家吃饭,不想吃这顿堵心饭,早早地从二楼顺着水管和空调平台溜出门了。

雷狮打了车,直奔着吃惯的一家烧烤店去了。

这家店夏天卖烧烤,冬天卖潮汕牛肉火锅,用料正宗又足,价格也很公道,生意很是火爆。

雷狮正经饭点到的,也只剩了一张两人的小桌,委委屈屈地收着自己的长腿。

“吃点什么?”

一个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安迷修?”

雷狮抬头看见围着围裙的安迷修。

“雷狮?”

安迷修从点单本上抬起头看了一眼客人。

“你怎么在这儿?”

两个人同时发问。

“我来吃火锅啊。”

“我在这儿打工。”

两个人又同时答道。

“你先说。”

安迷修笑眯眯地说。

“来吃火锅的。你呢?”

雷狮先问道。

“我跟这儿的老板相熟,他说店里节假日忙不过来,让我过来帮忙。”

安迷修笑着答。

安迷修的家境雷狮听帕洛斯说过,在他第一次被安迷修逮到,佩利说要给安迷修个教训,帕洛斯搜集来的情报。

帕洛斯说安迷修是个孤儿,一两年前养父突然失踪了,下了死亡通知,现在是一个人住,靠着学校的奖学金和养父留下来的遗产过活。

雷狮当时听着没什么感觉,安迷修自己活得挺好的,不需要别人什么多余的同情。

佩利却听得哭了,一脸的鼻涕眼泪全擦在帕洛斯身上。

雷狮知道安迷修可能缺钱,不知道他还需要打零工赚钱。

“你很缺钱吗?”

雷狮单刀直入地问。

“啊?啊,没有那么缺啦。这真的只是帮平时招照顾我的老板的忙而已。”

安迷修连连摆手。

“吃点什么?”

安迷修换了个话题。

“潮汕牛肉火锅。”

雷狮点单。

“配菜呢?” 

安迷修记下,又问。

“牛肉。”

雷狮菜单都没看一眼。

“嗯?只要牛肉?你好歹也点点儿蔬菜吧?”

安迷修记都懒得记。

“不爱吃。”

雷狮的口味像个小学生,挑食挑得厉害。

“行吧,等等啊。”

安迷修去收银台给他下单。

拿回来的单子上安迷修给他加了酸辣海带丝和凉拌木耳。

“吃那么多肉你也不怕上火。”

雷狮默许了,又问:

“啤酒……”

安迷修果断拒绝:

“未成年人禁止饮酒。小心我再记你一次,你就三振出局了。”

雷狮心说你请得动我爹才厉害呢,日程都排到我毕业了,又一想爹不去,去的就是他哥或者他姐,更烦人。

雷狮烦躁地啧了一声,放弃了。

“你什么时候下班?”

中途安迷修来给他加汤的时候,雷狮问他。

“早着呢,十一二点吧。干嘛?” 

安迷修手脚麻利地收了他吃光了的盘子。

“没事。”

雷狮又点了两盘牛肉。

“你还吃啊?再吃痛风了。你有啥能吃的蔬菜没有?”

安迷修实在看不过眼,单都不打算下。

雷狮看着菜单,想了两分钟,勉勉强强挑出个土豆。

“唉……服了你了。”

安迷修给上了土豆,又下了盘饺子。

“吃饱了就快回家吧,这都几点了。”

九点多的时候,安迷修忙得像个陀螺,喘气的间隙来劝了雷狮一句。

雷狮不动弹,又点了盘拍黄瓜。

“你是不是不想回家啊?”

安迷修给他添第三次汤的时候终于有点回过味来。

雷狮抿着嘴不说话。

“多大人了,还玩离家出走这一套。吃完赶紧回啊,占我桌了。”

安迷修转身去给其他人上菜。

雷狮拉住他手腕,摆出一张可怜兮兮的脸。

眼里还蓄着薄薄一层泪。

安迷修一看就叫了饶。

“好好好,不回就不回吧。那你今晚住哪儿啊?”

雷狮继续拿那双好看的狗狗眼看他。

“我家?”

安迷修接收到他的电波,刚想狠心拒绝,说你家这么有钱随便找个五星级酒店呗,来我家凑合啥啊。

雷狮眼里的泪越蓄越多。

“行!我家就我家!你等等我去说一声,我早点下班。”

安迷修破罐子破摔地挣开雷狮的手。

雷狮连忙吐出嘴里含着的辣椒,端起水杯喝了一大口。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雷狮哈着气安慰自己。

安迷修十一点下了班,拎着老板送的蔬菜,领着雷狮往家走。

出了店门,走了两步,雷狮渐渐落在了后头。

“你怎么了?吃撑了?”

安迷修往回朝他走了两步。

雷狮慢慢走着不理他。

“也是,吃了五六个小时了,不撑才怪。”

安迷修也放慢脚步走在他身边。

“你怎么就自己跑出来了?”

走着无聊,安迷修开了话头。

“跟我爸吵架了,他说我去网吧是不学无术是自甘堕落。”

雷狮提起这事就有点反胃,眉头也皱了起来。

“说得有理啊,你不委屈。”

安迷修赞同道。

雷狮不满地用胳膊拐捅了他腰一下。

“哎,狗咬吕洞宾。”

安迷修揉着腰叫唤。

“你啊,收收小孩子的脾气吧,也多吃点蔬菜。”

安迷修啰里吧嗦像个妈。

“不吃蔬菜我也长得你高。”

雷狮瞄了安迷修一眼。

“你!今晚睡大街吧你就!”

安迷修炸起一身毛,闷头快步走开了。

雷狮追着他跑了两步,哎呦了一声。

“你怎么了?”

安迷修听着声音又跑回来了。

“这儿疼。”

雷狮捂着肋骨附近。

“岔气了可能。”

安迷修看了看位置,猜测道。

末了叹了口气。

“不闹了,慢慢走。”

安迷修又回到跟他并肩的位置。

“我其实挺喜欢吃香菜的。”

沉默了一阵,雷狮开口说道。

那一瞬间安迷修看他的眼神就像在看香菜——莫挨老子。

“行,下次你再来就给你上香菜牛肉锅。”

安迷修万分嫌弃地说。

说着话就走到了安迷修家。

“等等啊,我给你找双新拖鞋。”

安迷修在门口鞋柜里翻找。

雷狮现在玄关往里只看得见四面的白墙和一道木色的门。

安迷修家的电视机还是大屁股的熊猫彩电。

“给。”

安迷修把一双钩针的针织鞋面拖鞋放在他脚下。

“对面奶奶给钩的。”

雷狮看着那艳丽的玫红色,又看看安迷修脚上的藏蓝色。

“跟我换。”

雷狮说。

“我穿过的,你不嫌弃?”

安迷修问。

雷狮沉默了会儿,还是别扭地把脚伸进那双土味审美的拖鞋里。

“别这么嫌弃嘛哈哈哈哈哈哈,上面还有你最喜欢的小星星呢。”

安迷修看着立马变得乡村的雷狮大笑起来。

雷狮阴沉沉地给他一个闭嘴的眼神。

安迷修怕在家里打起来摔坏了东西,连忙说:

“你先洗澡吧,我去给你找睡衣。”

雷狮跟着安迷修进了狭窄的卫生间,两个人站进去就转不开身。

安迷修介绍完左边热水右边凉水得先放会凉水才有热水,又说白瓶子绿盖子是洗发露,香皂在透明盒子里,牙刷毛巾等会给他拿新的,转身问他还有什么问题吗。

“洗面奶有吗?”

精致男孩雷狮发问。

“没有,我就用清水洗脸,你可以用肥皂。”

钢铁直男安迷修理所应当地回答。

雷狮显然不怎么满意。 

“早说让你住旅馆了,现在也不迟。”

安迷修想绕过他走出去,雷狮个大个儿把门口堵了个严实。

“哎,劳驾少爷让让。”

安迷修也没什么好气。

“谢谢。”

雷狮往旁边让了让,自知理亏,含含糊糊地道了谢。

“这才是句人话,你慢慢洗吧。哦,也不能太慢,热水有限。”

安迷修欣慰地拍拍他肩膀,从雷狮和门的缝隙里挤了出去。

雷狮洗完出来,安迷修正坐在餐桌前吃饭。

“你吃什么呢?”

雷狮闻着觉得挺香。

“炒饭,想吃自己去厨房拿碗拿勺子。你还吃得下?”

安迷修回答。

雷狮揉了揉肚子,觉得一勺炒饭的空地儿还是有的。 

“我就尝一口。”

雷狮拿走了安迷修的勺子,连吃了五六口才还给了他。

“你别撑坏了。” 

安迷修吃惊地看着他。

雷狮鼓着腮帮子嚼饭,没空理他,给了他一个这没我饭量一半的倔强眼神。

“你睡床吧,我去睡沙发。”

安迷修五分钟洗完澡出来,安排住处。

“床睡不下吗?”

雷狮问。

“睡得下也挤死你。” 

安迷修给他看了看他的单人小床。 

雷狮把一起睡床的提议咽了回去。

结果,凌晨一两点,雷狮还撑得只能清醒地平躺着。

“安迷修。” 

雷狮幽幽蹲在安迷修旁边叫他。

“干嘛?你不是不撑吗?你不是还能吃吗?”

安迷修开口嘲讽。

“我睡不着。” 

雷狮幽怨道。

“我睡得着。”

安迷修莫得感情。

“安迷修……安迷修……安迷修……安……迷……修……”

雷狮开启了叫魂模式。

安迷修忍无可忍,起身下床给他拿了两片健胃消食片。

“吃了,闭嘴。”

安迷修凶巴巴地命令道。

吃了药的雷狮终于安分下来,平稳地睡到第二天早上。

安迷修先起来下楼买了早饭,给雷狮那份胡辣汤里加了三倍香菜。

雷狮起得比安迷修想的得要早的多。 

雷狮坐在桌前,一筷子叉走了安迷修刚剥好的茶叶蛋。

“蛋黄吃掉。”

安迷修让雷狮把剩在碗里的蛋黄吃了。

“不,要吃你吃。”

雷狮把蛋黄还给安迷修。

“你这人可真难伺候。”

安迷修认命地吃了蛋黄。

雷狮吃相很好,不含着东西说话,也不吧唧嘴,喝汤也把勺子喂到嘴边,连餐具相碰的声音都不怎么有。 

安迷修从小都是有重要事就趁着吃饭的时候说,这种安静的环境里,他也不怎么好意思开口了,只好等着雷狮全部吃完。

“待会儿我送你去打车,你乖乖回家吧。”

安迷修试探着说,生怕雷狮脾气来了待整个假期,他的腰要在木头沙发上睡断了。

雷狮只是点点头,跟着安迷修换鞋出门了。

安迷修把雷狮送到小区门口的十字路口打车。

“你真的是回家吧?”

安迷修不放心地问。

“不是。”

雷狮承认得很爽快。 

“那就好……哎?不是?”

安迷修疯了。

“你又要去网吧啊?”

安迷修心里雷狮完全是个重度网瘾少年。

“没有,约了佩利和帕洛斯看电影。” 

雷狮皱了一下眉头,他有那么喜欢网吧吗?

“啊,最近很火的那个吗?”

安迷修笑了。

“要一起吗?当我报答你。” 

雷狮问。 

“不了,六点之后要去帮店里的忙,得先把作业写了。” 

安迷修在风口缩了缩脖子。

“行吧,那我走啦。”

一辆出租车停在两人面前,雷狮跟安迷修告别。

“啊,手机号告诉我一下,免得你又在哪儿失踪了。”

安迷修扒着车门问他。

“你是我爹吗?盯我盯得这么紧。” 

雷狮嘴上这么说,还是报了自己的手机号。

安迷修重复了一遍,确认后送走了雷狮,看了两眼,又记下了车牌号。 

“这是出租车车牌号。一定注意安全,别瞎跑啊。安迷修。”

雷狮收到安迷修的第一条短信,心想真是个一本正经的人,连标点符号和表情都不用。 

雷狮回了个白眼的emoji。

评论(7)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