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ona

【雷安】年少有为 02

ᐅ  狗血剧情都会写一遍的校园pa

ᐅ  非标准傲娇雷🔨 X 标准直男学霸安⚔️

ᐅ  写了大纲所以不会坑

ᐅ  非常感谢阅读∠( ᐛ 」∠💕)_ 

  

—————OOC‼️OOC‼️OOC‼️—————

关于政治、上帝和爱,人们都讲着无聊的谎言。想要了解一个人,你只需问一个问题:“你最喜欢哪本书?”

——《岛上书店》

—————————八月你好啊———————


期中考试前,雷狮的第二封检讨书被挂出来当了个其乐无穷的益智小游戏。

很快,检讨就被考试结果的大红榜盖了过去。

安迷修和雷狮都榜上有名。 

安迷修在榜单顶头,雷狮在第一页中间,第二十五名。

雷狮没去看榜单,他算过自己的名次,佩利告诉他之后,一个不服气就往办公室去了。 

“老头儿,你是不是老糊涂算错分了?我这也太低了。数学我算过,肯定是满分,我那九分你吃了?”

雷狮把名次表拍在班主任面前。

“雷狮同学,你最大的问题呢,是字迹太潦草了,扣的大部分都是卷面分。尤其是你的英语和语文的作文,年级组好几个语文老师一同阅卷才猜出来你写得什么。分数上亏是亏了点儿,就当是个教训,下次字写得工整点儿啊。明明写完了就趴那儿睡觉,有那时间不去慢点写嘛。”

班主任说起这事也相当痛心疾首,年级能数一数二的分数,生生被卷面扣分扣到二十多名,扣掉了他年中五千奖金。

“还有你那数学卷子,多写点步骤嘛。你就写个答案上去,老师想给你分都给不了啊。”

班主任唠唠叨叨把各科卷子都拉出来给他分析了一遍。

安迷修刚好也在办公室帮自己班主任核对分数,听着好奇,伸长脖子看了一眼。

一眼就笑得停不下来。

“你这是写了个啥啊?”

安迷修悄悄指着诗词鉴赏的回答问他。

雷狮扫他一眼没搭理。

“我再问一下,你检讨书都写了些啥?”

安迷修也参与了那场声势浩大的猜谜游戏。

雷狮拿出手机按了两下,把百度第一条点开给他看。

安迷修看了沉默,他除了日期名字还有检讨书三个字没一个猜对的。

“那第二篇呢?”

安迷修又问。

“一样的。”

雷狮语气平平地回答。

“一样的?”

安迷修在脑海里翻出那两张照片,自觉没发现一处是一样的,只好给雷狮竖了根大拇指。

当天晚上,猜谜最头头是道精华帖评论里出现了一句“两次写得一样”。

一千多楼的精华帖就这么被击沉了。

时间一晃就是十二月底,躁动的年轻人需要发泄的端口,深谙此道的校长给学生会权限,在学校礼堂举办一场圣诞舞会。

甚至还放了半天假,给学生们准备的时间。

这当然只有还没被繁重的课业压垮的高一才享有的待遇。

天气冷下来之后,雷狮就懒得动弹,窝在教室里连网吧都懒得去。

“老大,我们先走啦!”

佩利跑过去,带起一阵寒风。

雷狮吸吸鼻子,被冷气激得打了个喷嚏。

校园里空荡荡的,青春小鸟们都迫不及待地出门放风。

女孩子要回家去拿礼服裙子,有女朋友的男孩要去买礼物,没女朋友的要准备告白礼物。

甚至佩利也拉着帕洛斯去商场买东西。

每个人都快乐地忙忙碌碌的。

雷狮慢吞吞地往宿舍走。

“雷狮!闲着呢!”

安迷修从身后追上来,用肩膀撞了他一下。

“干嘛。”

雷狮带着口罩说话瓮声瓮气的,听起来倒是比平时温和些。

“请你帮个忙。”

安迷修抱着一个大箱子,往上掂了掂。

“我没空。”

雷狮有些疑惑自己什么时候跟这人熟到这种地步了。

“得了吧。情人路上就你一个孤家寡人,不白帮,请你吃东西。”

安迷修打一棒子给个甜枣。

雷狮被安迷修拱着进了礼堂,又被推上了梯子,手里拿着圣诞快乐的横幅。

“你慢点啊。”

安迷修替他踩着梯子,抬头叮嘱他。

舞台下围了一圈女孩子窃窃私语。

安迷修听她们讨论许久,终于派了个胆大的代表出来问雷狮:

“雷狮,圣诞晚会你有伴了吗?”

圣诞舞会说是舞会,其实并没有舞伴这么一说,本质上还是一台观赏性不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晚会。

只是这天晚上对服装、发型和妆容的要求没有平时那么严格,把高中生爱现的天性解放一下。

女孩子们这么问,想问的是雷狮有没有女朋友。

雷狮本来想说没有,我不参加舞会,视线跟安迷修对上,后者给了他个意味深长的微笑。

他就改了心思。

“有。”

女孩子闹成一团,其中一个女孩子哇一声哭了起来。

“你有伴了啊?”

安迷修也有些吃惊。

“你啊。”

雷狮从梯子上下来。

“你别乱开玩笑。”

安迷修看着哭花了脸的女孩子不赞同地皱了皱眉。

“初吻你都拿了,现在不承认可迟了。”

雷狮一脸的忍辱负重。

“少来。”

安迷修把梯子挪到舞台中间。

“最后一个大彩球了。”

安迷修把彩球递给雷狮。

忙来忙去,一下午过去了,雷狮一身汗,要回宿舍洗洗,打算招呼安迷修一起,找了一圈没找到。

“安哥在后台检查道具呢。”

路过的人给他指了路。

后台的灯没开,雷狮找不到开关摸着黑在过道里挪,冷不丁撞上个人彼此都吓得叫了一声。

“安迷修……?”

雷狮听着声音像他。

“雷狮啊,吓死我了。”

安迷修扶着墙平复心跳。

“回宿舍吗?” 

雷狮问他。

“回,走这边近点。”

安迷修抬手指了方向,回头看看想起雷狮看不见。

安迷修伸手摸了摸,抓着雷狮手腕往前走。

扣在手腕上的手有些凉,带着毫不犹豫的温柔的力道。

雷狮动了动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

安迷修牵着雷狮出了礼堂,放手的时候,雷狮还有些遗憾。

“住几楼啊?”

安迷修问他。

“四楼。”

雷狮答。

“我也是,东边西边?”

安迷修又问。

“最西边。”

雷狮答。

“我住最东头。去我宿舍吧,请你吃好吃的。”

安迷修笑了。

两个人边走边聊,发现对方都是一个人住在对着楼梯间的两人间,只是一个出门往东一个往西,开学这么久树底下碰见还是头一回。

“说起来,你怎么知道我名字的?” 

安迷修从口袋里掏出钥匙开门。

“公告栏里天天挂着,想不认识才难。”

雷狮撇了撇嘴。

安迷修偏头看着他笑得有些得意。

安迷修的宿舍里没什么东西,最多的就是书和试卷。

“除了床随便坐。我去拿吃的。”

安迷修打个招呼就去柜子里翻腾。

翻了一会儿拿了个粉红色的小电锅,锅里藏着两包统一老坛酸菜面。

“你哪儿来的锅?”

雷狮有些惊讶。 

“学生会毕业的学姐的遗产。我去打个水。”

安迷修把泡面拿出来,开门出去。

雷狮随手翻了翻桌上的书,发现这学霸已经自学完了高二的数学,正在看物理。

桌面上躺着张四校联考的数学试卷,只剩最后一道空着。

雷狮扫了两眼题目,一时间还真没什么思路,拿起笔在手边草稿纸上写写画画。

安迷修打水回来给锅插上电。

雷狮的思考也告一段落。

“这题你想过用指数函数的积分求吗?”

雷狮转着笔问。

“想过,但泰勒公式展开才是通用解法吧。”

安迷修不用看也知道是哪道题。

“呵,凡人。”

雷狮不屑道。

大笔一挥在空白处画了答案,搬了椅子去阳台上看安迷修煮面。

安迷修下了面,又去抽屉里摸了两根王中王出来。

“装备挺齐全啊。”

雷狮感叹道。

“可惜鸡蛋吃完了。”

安迷修遗憾道。

两个人就着锅吃完了面,汤都喝得见底。

“你不用换衣服吗?”

安迷修刷了锅回来发现雷狮还在阳台门口蹲着。

“我没打算去。”

雷狮不耐烦地说。

“是吗。那再帮我看道题?”

安迷修做势就要抽卷子出来。

“我回去洗澡。”

雷狮蹭地站起来。

“哈哈哈哈哈哈哈。”

安迷修不留情地笑了。

雷狮洗完澡,外面不知道什么时候下起了雨。

雷狮挂着一身水汽,懒懒地不想出门,打开手机看见佩利的十几条直播消息,更没了去的动力。

“听说今晚会长大人要表演。”

帕洛斯插播了条快讯。

雷狮缓缓打出一个“?”。

“临时顶替!本来要唱歌的那对小情侣因为送的礼物不合心意当场分手了!”

佩利的消息回得飞快。

“会长大人劝来劝去就被抓包补缺了。”

帕洛斯的口气像在等着什么好戏。

“老大!快来!下一个就是他了!”

雷狮把卫衣兜帽往脑袋上一扣,换上鞋就出了门。

雷狮飞奔进礼堂的时候,主持人还在讲串场词。

“下面要表演这位,大家都见过。不是校长哈,是我们敬爱的学生会长大人——安迷修。不过表演曲目暂时保密,让他自己告诉大家吧。有请安会长!”

台下掌声、口哨声、欢呼声响成一片。

雷狮沿着边走了两级台阶,没找着佩利他们,就地站定看起了表演。

安迷修满面笑容地背着吉他登台了。

台下的呼声更大了,齐声喊着“安迷修!”。

衣服还是那身蓝白色系的校服,安迷修也还是那个安迷修。

可台上的灯光照得他闪闪发光,眼睛也是亮的。

“那我给大家唱一首朴树的《生如夏花》吧。”

安迷修笑着给自己报幕。

人群在前奏里渐渐安静下来。

“也不知在黑暗中沉睡了多久

也不知要有多难才能睁开双眼

…………”

雷狮听了两句,总觉得少了点什么,调唱得很准,只是原曲调太低了,安迷修这么刻意压低了唱得让人听着有些辛苦。

雷狮往舞台上看了看,发现钢琴的时候,快步走了起来。

雷狮撑着手跃上舞台的时候,只有前台一部分人注意到了,发出了小小的惊呼。

大部分人在间奏钢琴声响起来时,才注意到舞台上多了个穿着卫衣戴着帽子看不清脸的人。

安迷修按着琴弦回头看了一眼,又若无其事地接着唱副歌部分。

这回安迷修唱得很顺。

雷狮先安迷修一步下了舞台,径直往佩利的方向走过去,刚在舞台上找准了位置。

“老大你怎么才来啊?安大人唱得可好听了!还有个神秘人给他伴奏!”

佩利兴奋地跟雷狮转播。

“嗯。”

雷狮兴致缺缺,跨过佩利在角落坐下了。

帕洛斯打量了一眼雷狮的打扮,偷笑着拍了张照。

人群的喧哗声在安迷修鞠躬谢幕后久久不散,直到下一组小品上台,台下也还是沉浸在会长大人调动起来的欢乐气氛中。

校园贴吧迅速出现了这样标题的帖子,附带着全程视频。

评论三分天下,一分讨论安迷修过于深藏不露的帅气,一分补充各个角度高清live照片,还有一分讨论那个伴奏的神秘人是谁。

讨论没完没了没个结果。

安迷修回头看的那一眼心里猜了个六七分,看见帖子里的高清照,已经知道是谁了。

他没看见雷狮的脸,他看见了雷狮兜帽上那颗星星。

雷狮似乎有在衣服上涂鸦星星的喜好,校服背后画了个拖着长长尾巴的彗星。

好大一口瓜,我要自己吃了,安迷修想。

安迷修在散场那一片混乱没能看见雷狮,被叽叽喳喳的女孩子围了一圈,塞了他满手满兜的平安果。

雷狮顶着雨和佩利的唠唠叨叨和帕洛斯若有若无的眼神跑回宿舍。

声音好像被棉花吸了进去,空荡荡的宿舍里雷狮耳朵里全是安迷修的歌声。

清亮的、令人欢喜的声音。

雷狮洗了第二遍澡出来才听见敲门声,他湿着头发去开门。

门外站着鼻头红红的安迷修。

“下雪啦!”

安迷修兴奋地朝他叫,一溜烟往阳台跑。

雷狮跟着他到阳台上,瞪大眼瞧了半天,才从漫天细雨丝里分辨出几片絮一样的雪花。

“真的哎。”

雷狮惊喜道。

“雪下得这么早,今年冬天更冷了。”

安迷修揉了揉鼻子。

“你就来告诉我这个的?”

雷狮看了会儿雪,进屋拿毛巾擦头发。

“哦,还有件更重要的事。这个给你。”

安迷修变戏法一样从怀里掏出个大苹果。

雷狮从毛巾缝隙里看了一眼,突然想起那些女孩子不要钱的尖叫,语气平板地说: 

“我不要,反正不知道是从哪个女孩子那儿得来的。”

安迷修立马不赞同地反驳:

“这苹果是我自己买的。”

雷狮心里舒服了点儿,刚想接口说那你放那儿吧。

安迷修就来了句:

“女孩子的心意也不能这么糟蹋啊。”

雷狮蒙着头不吭声了。

“不过去晚了这苹果是真的难买啊。我跑遍了整个小区,不说平安果了就是菜市场苹果都卖完了,最后还是在水果店买了老板孩子吃的苹果……”

安迷修喋喋不休地诉说自己奔波这一路买苹果的坎坷经历。

“你居然跟小孩儿抢吃的?”

雷狮惊奇地问。

“谁抢了?我买了他家一堆其他水果换来的。我那儿还有雪梨你吃不吃?哎,苹果你到底要不要啊?”

安迷修把苹果伸到雷狮鼻子底下。

苹果挺大一个,凑得近能闻到清香。

雷狮挑剔地看了两眼,点了点头。

安迷修把苹果放在桌上。

“那我先走啦。平安夜快乐!”

安迷修帮雷狮带上门的时候说。

雷狮洗了苹果,靠在门框上看着窗外时不时就飘过雪花吃完了。


——————八月也会是条咸鱼呢——————


最近过于咸鱼,没怎么念书。

马上就回家接着咸鱼惹。

方舟好好玩我不想科研(

顺便我最喜欢的书应该是《微物之神》。


评论(10)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