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ona

【雷安】甜蜜蜜

ᐅ  私设预警



ᐅ  街头混混雷🔨X烧烤摊摊主安⚔️



ᐅ  可能沙雕预警❗️



ᐅ  十分感谢阅读∠( ᐛ 」∠💕)_



——————OOC‼️OOC‼️OOC‼️——————



散落在回忆的每一个角落里


半辈子多珍贵的日子


以为再也拾不拢来的了


却被那珠宝店的女孩子


用一只蓝磁的盘子


带笑地托来我面前,问道


十八寸这一条,合不合意?


就这么,三十年的岁月成串了


一年还不到一寸,好贵的时光啊


每一粒都含着银灰的晶莹


温润而圆满,就像有幸


跟你同享的每一个日子


每一粒,晴天的露珠


每一粒,阴天的雨珠


分手的日子,每一粒


牵挂在心头的念珠


串成有始有终的这一条项链


依依地靠在你心口


全凭这贯穿日月


十八寸长的一线因缘



——《余光中诗选:珍珠项链》



—————————一时兴起—————————



两人正式交往之后,安迷修反而是经常失联的那个。



这都是报应。



雷狮听着手机里“对方不在服务区”的提示音叹气。



安迷修因为工作原因,一年里有大半年都在祖国大好河山里采风,去的地方都是信号转波塔都到达不了的穷乡僻壤。



雷狮一颗心自从他出门就悬着,每天地方台的新闻都让秘书做了简报交上来,生怕安迷修就翻在了哪个山沟沟里,捞都捞不上来。



安迷修也不是全无消息,等他辗转到有邮箱有打印店的大镇子上,就会打印一张照片给雷狮寄过去。



照片背后写上拍摄照片的地点时间,落款只有一个“安”字。



是说安迷修我一切平安的意思。



可这些照片多半寄不到雷狮手上,等千里迢迢寄到了,安迷修已经回来了,或者又开始已经开始了下一段旅程。



安迷修在照片上说的安好是安抚不了雷狮与日俱增的忧虑的。



这种忧虑,等安迷修回来,直接反应在雷狮对他的黏人程度上。



安迷修到家,雷狮一天可能要叫他八百遍。



早上起床叫:“安迷修,我袜子呢?”



出门上班叫:“安迷修,你中午来跟我一起吃饭呗?”



中午安迷修去编辑部交稿,没法陪他吃饭。



雷狮叫唤个不停:“安迷修,这饭菜好难吃啊,我不想吃。”



这当然是造谣。



下午茶歇也要叫:“今天的咖啡好难喝啊,苦死我了。”



这当然是无事生非。



晚饭时候,安迷修先给雷狮打了电话,雷狮抓住机会哭诉:


“安迷修,工作怎么这么多啊,我想回家我不想加班。”



安迷修只好打包好晚饭,拎去公司给雷狮。



雷狮见了面叫得没那么勤了,只是在安迷修收拾餐盒打算回家的时候,拿眼神盯他。



安迷修叹了口气,从包里抽出笔记本,开始老老实实陪雷狮加班。



安迷修没怎么见过雷狮认真的工作的样子。



这次仔细偷瞄了两眼,觉得还是有那么些帅气的。



雷狮长得好,安迷修一直都知道,只是一直见他都是高中生风格的卫衣牛仔裤,满满的稚嫩感。



办公室里的雷狮一身剪裁得体的西装,把他长腿窄腰的线条修得很流畅,也把那身稚气收了起来,举手投足都是锐气,眉眼也被衬托得锋利了起来。



安迷修瞄完,盯着键盘发呆,想再多看两眼的时候,人已经到了他面前。



雷狮蹲下身,按下他笔记本屏幕,说:



“半天也没什么动静了。”



安迷修嘴硬:



“我在构思。”



雷狮趴在安迷修腿上,下巴架在叠起的胳膊上,冲安迷修眨了眨眼。



“我就这么好看吗?安大作家看着我文思泉涌了吗?”



安迷修心里嘀咕没有,就算有,写出来印厂也不会给印的,嘴上倔强:



“不给看啊?”



雷狮笑了,说:



“下次光明正大地看。扭着脖子偷瞄,我都怕你闪着脖子。”



安迷修耳朵尖儿红了一点儿。



雷狮站起身,拿走他的笔记本,向他伸出手说:



“走吧。我们回家。”



第二天,在雷狮叫他之前,安迷修已经收拾好东西在玄关等他。



“我跟你去上班。”



安迷修调了调背包带子说。



雷狮弯了弯嘴角,亲了亲安迷修。



“送别吻还是要的。”



安迷修转身开门,脑袋后面翘着一缕呆毛。



电梯里只有他们两个,雷狮伸手按了按他那缕呆毛,顺势把他拉到跟前又亲了一口。



亲完也不放开,而是埋在安迷修颈窝里蹭了蹭,说:



“安迷修,我爱你。”



安迷修还在担心有人进来,听见这一句,抬手圈紧了雷狮,忍了忍还是笑了出来。



雷狮抬头不满地看着他。



安迷修笑着道歉:



“对不起,你头发扫得我痒痒。”



雷狮一片春心错付,转头不理安迷修了。



安迷修拉着雷狮手,改成十指相扣的样子,甜蜜蜜地摇了摇,说:



“雷狮,我也爱你。”



雷狮手握得紧紧的。



两个人陷在美好爱情里站了一会儿,都发现不太对劲,相互看了看,同时发问:



“你按电梯了吗?”



安迷修伸手按了-1,电梯这才缓缓启动。



雷狮抬头看电梯灯,安迷修低头看脚尖。



还是忍不住都笑了起来。



“傻逼了。”



安迷修笑个不停。



雷狮牵着安迷修出了电梯,商量着今天早点下班,在安迷修下一次失联之前,去把戒指买了。


————————100——100——100———————


算写了个不正式的100粉福利(?


大家想看什么随便说,


反正我也不写(bushi


(笔力范围内的梗我写写看(●◡●)ノ


评论(11)

热度(29)